[杨毛]Strawberries and Cigarettes

🍓&🚬

三哥是我编的

——

人行道旁边几家店铺还亮着,路灯昏黄的灯光照在地上,风刮过来刮得人直打寒颤。杨皓晨只穿了薄薄两件,着实感受了一把北京夜晚的寒意,又不动声色地抓住了身旁毛二的手臂。其实北京入秋挺久了,从九月上旬到现在,得有小一个月了。


“早和你讲北京不像成都,叫你多穿点,现在冻着了吧。”毛二皱了皱眉,数落杨皓晨。

“你看这天白天不还挺行的,谁知道晚上这么凉!我这不想着,难得来找你玩,得穿得帅点不是,我还不想裹成真胖球。是吧猫儿,嘿嘿。”

“行呗。”毛二又凑到杨皓晨耳朵旁边,“但是,把你爪子拿开,旁边人在呢。”

杨皓晨的小心思被拆穿,只好松开身边人手臂。

他指着几辆共享单车:“哎,咱骑会儿车好不好。”


——

“猫啊,我怎么觉得这风吹得我更冷了呢?”风和自行车的速度都带得杨皓晨的声音颤抖着。

“因为你是憨憨——憨憨杨皓晨——”毛二大笑,车骑得更前面去了。

杨皓晨也笑着加快脚下速度。“你才是,憨憨毛二——”


“呕,当代恶臭情侣,可闭嘴吧。”两人身后的同伴仿佛全程隐形,此时终于忍不住要发言了。

毛二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说:“诶三哥,过会你给我俩拍个照呗,我骑慢点儿。”

三哥恶狠狠的啐:“早知道就你说请我白吃饭就没好事儿,敢情来请我给您俩当专属摄影师兼电灯泡,我呸!”

但兄弟的排面还是要有,他对天发誓,下次再也不和恶臭小情侣出来三人行了。

“可困死哥了,我乘地铁回去了,拜拜了您嘞!”


——

“诶猫儿,他真走啦?”杨皓晨摇摇毛二衣袖,露出狡黠笑容。他看了看四下无人,便逐渐大胆起来,牵起毛二的手。“前面坐会儿去呗。”


杨皓晨从口袋里掏出手机。和毛二玩了一天,消息都没来得及回。他打开一个个聊天框,双手拇指按着键盘,左手食指和中指夹着烟。

毛二看他认真回消息样子还挺帅。杨皓晨左耳前的痣,耳钉,纹身,每一个元素都戳着毛二的心。他仔细盯着杨皓晨的耳朵,打开了手机相机,按下拍摄键。毛二快门声忘了关,引得杨皓晨抬起头看他:“干嘛呢,偷拍我呢猫儿。”


毛二被当事人发现偷拍行为,尴尬地想转移开话题,便说:“营业呗。臭弟弟,多大呢你就抽烟。不过烟什么味儿我还真没试过,反正我也感受不到这东西好在哪。嗨,你也少抽烟,不好。”

杨皓晨笑着盯着毛二的眼睛看,挑一挑眉:“皓晨弟弟多大你还不知道吗,二哥哥,嗯?”

他又吸一口烟,缓缓吐出烟圈,烟雾慢慢消散在灯影里。

杨皓晨站起身,右手搂住毛二后颈,左手托住他的腰,将毛二的嘴唇覆盖住。

杨皓晨口中现在只有淡淡的烟草味道,更多的刺人气味早被他呼出去了。两人交换着气息,呼吸逐渐急促起来。

夜也渐深了,路上没有行人路过,只有头顶树叶沙沙作响,灯把两人身影映出来。

毛二别过视线,看地上两人拥吻的影子,脸像火烧得又热又红。

毛二突然想起自己翻过杨皓晨的歌单,偷偷去听过他喜欢的歌,那首与烟草气息有关的歌。


——

“So you sat and stared at my lips

And I could already feel your kiss

Long nights daydreams

Sugar and smoke rings I've been a fool

But strawberries and cigarettes always taste like you.”

“所以你坐下来,凝望着我的双唇

我已能感受到你亲吻的气息了

长夜漫漫幻梦不断

嚼着糖吐着烟环,我似乎成了大傻瓜

草莓和香烟,总尝起来像你的滋味。”


——

“皓晨,你说这个天的北京还有没有草莓卖,棚里的也行。”

“咋啦猫儿?”

“就,想尝尝了。”


——

可能有姐妹想到之前一篇《烟》,但是我在太太发烟那篇文之前也有了关于烟的这个想法,然后我也问了太太,可以写,就酱,么么哒

评论(3)

热度(47)